i
是垃圾场,不要关注。

在维也纳的皇家园林之中,住着一只拥有魔法的黑羊先生,如果奉上让它满意的贡品,它就交换给你无上的音乐。——音乐家们私下里流传着这样的故事。

盐之城的吟游诗人正是为此而来。

什么贡品会让黑羊先生满意呢?

有人说它喜欢财宝,它的地堡里堆满了金闪闪的钱币;有人说它热衷于美丽的女人,尤其是纯洁如百合花一样的处女会让它心花怒放;有人说它是恶魔的使者,唯有献出灵魂才能交换音乐;最离谱的是一个戴眼镜的小胖子,他说:“黑羊先生最爱的是裹满奶油的蛋糕,他喜欢一切甜蜜的东西。”

吟游诗人把这一切都记在脑子里,提着他最好的小提琴,胸前的扣眼里插着路上遇到最美的花,金发的吟游诗人这样偷偷溜进皇家园林里。

“黑羊先生!黑羊先生!我带了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来与您交换!”吟游诗人这样喊道。

一阵风刮过,树叶发出哗啦哗啦的声音。

“黑羊先生!黑羊先生!请您不要躲藏,出来见见我!”吟游诗人打了个转。

一只小鸟嫌他太吵,拍拍翅膀飞走了。

“黑羊先生!黑羊先生!我知道您在这里,您的羊尾巴都从树后面露出来了!”吟游诗人用最大的声音喊道。

“这不可能!我的尾巴好好地藏在大衣里。”一个愤怒的声音说。

吟游诗人喜滋滋地闻声寻去,高大的黑羊先生躲在一片浆果丛后面。

“你怎么能看见我的尾巴,你是个可恶的炼金术师吗?”黑羊先生怒气冲冲地问。

“当然不是,亲爱的黑羊先生,这只是一个无伤大雅的小谎言,我当然没有看到您的尾巴。”金发的小吟游诗人绕到黑羊先生面前,狡黠地冲它眨了眨眼。

“狡猾的人类骗子,我不和欺诈师做交易。”黑羊先生跺了跺蹄子,准备转身离去。吟游诗人连忙拉住它的袖子,“黑羊先生!请不要生气,您不想知道我打算献给您什么吗?”

“另一个更大的谎言吗?”

“当然不是,我要献给您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自吹自擂的人类骗子,展示你的谎言吧。如果它不是世界上最珍贵的,我就把你变成一头驴。”

吟游诗人笑眯眯地拽出小提琴,悠扬的音符在树林中回荡,小鸟们围了过来,叽叽喳喳地为他伴唱,陆地上的小动物们也探头探脑地躲在树后,随着他的音乐节奏摇尾巴。

一曲奏完,吟游诗人期待地望着黑羊先生,“这曲子怎么样?黑羊先生?”

黑羊先生表面镇定,但是垂下的耳朵泄露了它的心思。突然,一只长着红脸蛋的山雀跳出来,聒噪地叫着:“太多音符!这样啰嗦的音乐怎么敢自称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吟游诗人冲它挥了挥琴弓:“这只是你的偏见罢了,蠢鸟。”

红脸蛋山雀气的直跳,又叫了一句“太!多!音!符!”头也不回的飞走了。

吟游诗人转头盯着黑羊先生,眼睛里透露着期待的光芒,黑羊先生低下头,不敢直视他的眼睛:“的确是太多音符……”

吟游诗人跨步走到黑羊先生面前:“每一个音符都待在适当的位置上,您知道的。”

黑羊先生后退一步,自暴自弃地说:“是的!是的!这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所以你是来侮辱我的吗?你不需要从我这里交换音乐!”

吟游诗人连忙拉住它的手——蹄子,急匆匆地说:“不,亲爱的黑羊先生,这不是世上最珍贵的东西。我要向您奉献的不是我的音乐,想交换的也不是您的音乐。”

“那你想要什么?我没法给你金钱和权利,我除了音乐一无所有。”

“我想用我的爱交换您的爱,亲爱的黑羊先生,爱才是世界上最珍贵的东西。”

黑羊先生疑惑地看着他的眼睛:“为什么你想要我的爱?我是森林中的异类,不是人类也并非动物。”

吟游诗人丢下小提琴,握住它两只蹄子,踮起脚来亲吻了它毛茸茸的脸:“因为您是世界上唯一真正能听懂我音乐的,亲爱的黑羊先生,您更是唯一会平等对待我的,所以我爱您,也想拥有您的爱。”

黑羊先生平生头一次这么庆幸自己不是人类,它绒毛下面的脸因为这句话滚烫 。

“那好吧,狡猾的人类,交易成立了。你得到了我所有的爱。”黑羊先生也低头碰了碰吟游诗人的侧脸。


从此,黑羊先生和吟游诗人幸福的生活在了森林里。


评论(10)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