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
是垃圾场,不要关注。

黑夜亮得刺眼

2019.01.01


一朝星辰渐隐

我与日月同死于十万河山

2018.11.16


何故


红色是为你叫好

黑色是她的嫁衣

你还有没有爱着她

然后某天把一切抛到脑后

和灰色结成连理

提前收走世上所有的眼泪

做一杯佳酿畅饮

希望这时不必告别

离别要潇洒漂亮

平静的像一场遗忘

2018.09.29


七秒


做一条鱼

离开河流或海洋

告别天空与飞鸟

把方寸之地当成整个世界

住在鱼缸里

你不在的时候吐泡泡

你在的时候

每七秒就是一次初恋

2018.06.24


无用


带着温度的皮肤是假象

死去之后再睁开眼睛

在迁徙中灵魂疲惫不堪

还要强撑着热爱世俗的地狱

一千次道歉,麻痹一切

假装高唱赞美凡人的歌

平庸、丑陋、无能、虚伪

谎言

努力

装点一切

粉饰太平

夏日里没有将融的冰河

活着,或者像是活着

谨慎的分配快乐

以便流泪的时候能放声大笑

计量感情

回报有代价的好意

回馈无理由的爱情

我的皮肤多么顽强

仍旧包裹一副完整的皮囊

别塞给我无用的生命

没有血可流皮囊就一文不值

2018.06.16


像热爱不曾相识的故友


一位从出生开始

就在等待的故友

思念它

像是思念光、水、空气



天地万物

这位忠诚的朋友

我知道它也思念着我

思念寄予风、雨、 玫瑰



我的灵魂

这是我甜蜜的

与生等待的邀约

我为它而存在

所有人都会先离开

除了情欲

没有人能一直等待

除了死亡

2018.06.12


白日


白日里清醒的时候最无趣

阳光之下容不得脏污

所以要醉

要沉迷

要沦陷

要大笑

要万事万物扭曲疯狂

要在泥潭里打滚做黑夜的伪装

然后去爱

闯入一次错误的谋杀

当一个错误的受害者

"人要像火焰一样去爱,

是为了灰烬不必复燃 "

2018.06.10


梦魇


半梦半醒之间

梦魇蛊惑我

我的灵魂挣扎着逃离

我的身体太沉重

意识被撕扯成两半

灵魂开始厌弃身体

而身体贪恋凡俗

我看着灵魂和身体的纠葛无能为力

我无法操控他们

思想无用

2018.05.13


这山盲野色和青天白日

我是风景中唯一的过客

2018.05.01


眼睛


如果你得到我的眼睛

透过它看见一切和曾经不同的东西

它是冰做的

别用它看太阳

也别去太热的地方

在人烟罕至的水乡,村落和小镇

如果你得到我的眼睛

虽然它是冰做的

但它并不寒冷

别让它融化

用它多看看世界

2018.05.01


一直留着作品是一件很可怕的事情,从头翻看的时候能看出来,情感渐渐死去了。

2018.02.16


阳光晒在皮肤上

温度透不进血肉里

外面温暖如春

内里仍旧是漫长的冬季

2018.02.20


弃之无用


我呼救了太久

直到嗓子再也发不出声音

在救援来到之前

我回头看见我的尸体

我已经死了

大多数人还没发现

大概是麻木行于世间的躯壳

还余下血肉的温度

至死我还未承认

无人爱我

“Death's second self that seals up all in rest.”

2018.02.16


归岸


在黑暗里的时候

世界变成混沌的一团

回到了万物起源的模样

睁着眼睛比闭上眼睛还要黑暗

我能看见死亡走来

虽已是森森白骨却仍旧微笑

这是死亡的模样

它从不匆忙

从不嫉妒

从不悲观

从不惴惴不安

死亡是天底下最优雅的妇人

因为它从来知道

没人能不赴它的邀约

2018.02.18


来途


我是随意的选择

是无意义的现实

我在一千个无言的夜晚

徒劳的堆砌巴别塔

世界颠倒了

此刻

我是火焰化成的水

我是灰烬结成的冰

我在冰河下走过

云层的鱼离我很近

脚下的鸟离我很远

在冰河的尽头

时间凝固了

此刻

我是新生

2018.02.29


物化


我觉得渐渐被物化

理智冲占上风

像流水线上永不出差错的机械

一板一眼

对所有人的付出与回报明码标价

感情不含在交换之内

因为那太稀少又一文不值

剩余的感情小心翼翼

躲在理智清理的范围之外

然后一点点藏进创作里

满心期待也满怀恐惧

想让人看见我的伤疤

又怕别人的评价

怕别人觉得伤口太深太可怕

更怕别人觉得

我横贯胸口撕裂灵魂的致命伤

根本不值一提

"这算什么"

这是伤口最初的样子

2018.02.16


伊始


你闭上眼的时候能感知到宇宙

这很令人震惊

你正在其中

这整个人类好奇探索的谜团

而你竟然是其中的一份子

是庞大而古怪机器的小小部件

这仿佛是生命的意义

但它绝不是

要努力成为独立的个体

尽管这令人绝望

整件事充满苦难且毫无回报

不过依旧要去做

生命降生于苦难

别毫无知觉的活着

2018.01.07


恰当


我想在一个恰当的时间死去

不至于让我接着承受活着的苦

恰当的时间地点

人物不要太多

多了太繁琐

我不要哀悼

拜托

也别有人为此难过

给我放一首快活的老歌

关于阳光和美人

一切美好和无价的自由

让我在恰当的森林里死去

人烟罕至 树木丛生

我不想死后变成灰烬

如果能选择

当一节毫无生机的枯木

让我躺在草丛里

如同躺在全世界最舒适的羊毛毯上

全无生机的枯木

不管是春光明媚还是细雨森森

别想让我长出一片新叶

来一只乌鸦陪我

在它受够我的死气沉沉之后

乌鸦烦躁的叫

那时我可能会暗暗发笑

然后在枯木的缝隙里蹦出两片

小小的木耳

让我在适当的时候迎接死亡

不要太晚

就在没人想起我的时候

让美妙的死亡悄然而至

如同不愿与人共享的美酒

我将独饮死亡

2017.11.25


描摹


日复一日的描摹一个词语

从清晨开始

手虚握

上提

先是研磨

墨似朱砂

再是执笔

笔如鸿毛

描摹

无意义的重复叫生活

两个字是一生

是每日的回看

是反复的删减

"虚妄"

2017.11.02



有些无趣的题材一旦和性结合

就会脱胎换骨般的有趣起来

性真是非常伟大又无用的生命本能

至今也无人可考

生物用永生去换取性的权利

究竟是等价交换么?

2017.09.04


评论